成果與願景
  • slider image 217
  • slider image 218
  • slider image 219
:::

 

成 果 與 願 景


 

  西寶國小本著設校時所堅持「孩子的另一個家」的精神,配合校園「院落式」開放空間的整體規劃、學舍制的住宿特性,以當地環境為課程內容的素材,教師秉持著共同經營課程的熱忱,設計出一連串適宜孩童快樂學習與成長的生活體驗課程,營造出一個自主、尊重、快樂、卓越的學習園地,更是孩子另一個溫暖的家。 .

 

● 學校本位課程,利用太魯閣國家公園豐富的自然資源,從田野調查與體驗活動中,建構出一種適合中小學的活性教材。從平地到高山的動植物生態、太魯閣特殊峽谷地形與步道踏查,讓學校成為太魯閣自然與人文的傳承教育中心、學生成為太魯閣小小解說員。


學校與所處環境建立密切伙伴關係,以校舍的綠建築基地、社區轉型的有機農業、中海拔自然生態的多樣性、原住民族生態永續的傳統文化,發展學校為環境教育與生命教育中心。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往前
設校宗旨
Top of contents 往下
校歌與校徽
:::

會員登錄

:::

搜索

OPENID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