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沿革

 

學 校 沿 革


 

       西寶國小原來是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分校,主要學生是開拓中橫老榮民的孩子與當地的太魯閣族孩子及其後代,因為西寶所在的特殊地理位置與擁有多元的文化背景,適合推展教育實驗及開放教育的教學變革,花蓮縣政府教育局評估其教育環境具備「森林小學」的條件,因此專家學者及一群有心的教育工作者共同研商西寶成為森林小學的計畫,經過將近一年的評估,86年將西寶分校提升為「西寶實驗小學」,以此作為花蓮縣教育改革的起點。

       將「森林小學」的實驗教育由體制外的民間興辦轉移成體制內的政府辦理,透過建築的營造及課程的引導,使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主動的學習者。在不斷尋求教育的可能性中,在中央山脈的深山中營造一個學習的桃花源。

 





此文章來自 花蓮縣西寶國小   https://www.spps.hlc.edu.tw
此文的網址是:   https://www.spps.hlc.edu.tw/modules/tinyd0/index.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