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實務

 

課 程 實 務


 

1. 主題探究式課程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人生,充滿好奇的心,終能窺知宇宙的奧秘。「主題探究式課程」是一個具有階段性,連續性的課程,在主題的大架構下,依據學習領域、素養導向及多元智慧等區分,建立不同的探索子題,每個子題都由老師們依專長分組協同教學,他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是一個「概念統整」的課程,而不是「科目統整」的課程。


2. 遊學週

  邊走、邊看、邊聽、邊學,聽聽自然的聲音,找找祖先們留下來的寶貴知識,看看自己生長的地方有多美麗,將足跡印在自己的土地上。透過遊學週,平常課堂所學的知識得以印證、落實在真實生活中。

 

 

3. 自主學習 – 由學生自己主導的一門課

  西寶是學舍制學校,每周一、二、四晚上留宿西寶,夜間課程是學生自主發展的學習時間,在老師的協助下,逐漸形成自主學習能力。


4. 原住民族教育課程

  學校開設太魯閣族傳統射箭、木琴與傳統歌謠課程,輔以陶藝、戲劇表演課程,讓學生能展現自我、欣賞彼此不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進而透過主題課程認識原住民傳統文化、走入山林尋找先人的足跡,體驗先人的生命經歷以學習先人的智慧。

  

  
 





此文章來自 花蓮縣西寶國小   https://www.spps.hlc.edu.tw
此文的網址是:   https://www.spps.hlc.edu.tw/modules/tinyd0/index.php?id=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