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 校 特 色


  本校自民國五十二年成立富世國小西寶分班,並於民國九十年獲教育部補助重建新校舍,西寶國小成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唯一以生態及人文教育為主之森林實驗小學。

  本校位居東西橫貫公路(台8線)天祥上方的西寶台地,全校共有44位學生,全數住校;其中原住民有22名(含太魯閣族、泰雅族、布農族及阿美族等族群),漢人有22名,是多元文化的小熔爐。

  校區海拔高度915公尺,山環水繞、草長鷹飛,居民大都務農,樸質剛毅。藉由在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理優勢、綠建築的學校特色、原住民族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傳統智慧,與住宿型學校溫馨家庭的氛圍,以三生教育(生活、生態、生命教育)為本校校本課程的主軸:培養獨自主的學生、守護環境的勇士,以及有溫度、有熱情的未來青年。期盼西寶畢業的孩子,如學校願景所示,展現「做自己、夠瘋狂、不放棄、有溫度」的氣質。

 

 





此文章來自 花蓮縣西寶國小   https://www.spps.hlc.edu.tw
此文的網址是:   https://www.spps.hlc.edu.tw/modules/tinyd0/index.php?id=26